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挖掘党史资源 用好红色财富
发布时间:2019-06-07 06:44:57

郑文彬

  近日,我县党史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汇总形成了党史资源点54处。

  淳安有着十分丰富的党史资源,普查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挖掘和利用好淳安丰富的党史资源,不断推进党史征集和研究成果转化,让这些成果走出书柜、走向社会,让党的历史成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

  要办好载体,让党史传播活起来。通过报纸、刊物、网络、主题展览等载体,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史、了解党情,汲取党史营养、凝聚正能量提供快捷多样的渠道,不断增强党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要讲好党课,让党史人物活起来。一方面,以接地气、叙事说理的方式,让本地党史人物栩栩如生地重回人们的视野,让受众在生动感人的讲述中知实情、悟道理。另一方面,可以通过重走红军路、红色文化进校园等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要注重融合,让党史资源活起来。以“下姜——厦山”红色旅游精品线为样本,通过人物纪念地、信息展示物、纪念类设施等重要载体,以其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为内涵,组织开展缅怀学习、参观游览等主题活动,并规划推出更多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深入融合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产品,让更多游客热爱淳安这片红色热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