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筑牢思想防线  敲响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19-06-07 17:00:36

记者张婧 通讯员叶振

    6月4日,县城管局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组织党员干部赴赴萧山南郊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图片展,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展示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反腐倡廉工作,对党在构建与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演变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

    在重点浙江省职务犯罪案例图片展区,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多名腐败官员的典型案例,他们有些曾是国家机关、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曾经有好的工作环境、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经做出过突出的工作成绩,但因思想滑坡、信念动摇、贪欲膨胀、交友不慎等原因,走上了腐败堕落的道路。

    通过身临其境的教育、巨大的反差,有力地为各位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县城市管理局预备党员王晓凤说:“那些发生在我们身边或周边不远处的部分违法违纪领导干部,鲜活的事例,真切的忏悔,让我的内心受到强烈震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汲取教训,引以为诫。”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切感受到生活自由的可贵,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拒绝诱惑、珍视幸福,不仅要在以后工作中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身修养,还要把此次教育活动的精神带回家去,让家人共同接受思想的洗礼,让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生活化。




责任编辑王建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