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15岁美国天才滑雪运动员入籍中国 有望冲击冬奥金牌
发布时间:2019-06-08 11:38:54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7日电(张一凡) 6日,原美籍华裔自由式滑雪天才少女谷爱凌(Eillen Gu)通过个人微博,宣布自己正式转为中国国籍,并发文“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报到”。

图片来源:FIS官网截图。

  而据国际滑雪联合会官网显示,今年6月谷爱凌的注册国籍已经从美国变为中国。

  得知这一消息,网友纷纷表示支持,并期待她能帮助国家斩获荣誉。“欢迎回家!”,“很高兴她能代表祖国参加比赛”,“为国争光”,“国家队等你好久了”,也有网友戏称“这15岁长得比我还高”。

  谷爱凌2003年9月3日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

  此前央视曾播放过一部名叫《谷爱凌的北京冬奥梦》纪录片。纪录片中显示了一段谷爱凌和妈妈的生活片段,谷爱凌妈妈是北京人,所以谷爱凌说话也是一口地道的京腔。

  母女俩相处的关系更像是姐妹。平时如果不进行滑雪,谷爱凌一般会去跑步或者去海滩散步。

  谷爱凌虽然出生在美国,却热爱中国文化,能背古诗。她一直向别人介绍,称自己是个中国女孩。

  纪录片还介绍道,谷爱凌三个月大时候就被母亲带到滑雪场,3岁开始接触滑雪,9岁就拿到全美少年组滑雪冠军。作为一个“中国女孩”,谷爱凌的梦想是“回家”参加北京冬奥会。今天过后,她的梦想越来越近。

  这位15岁的少女被誉为天才,她的实力自然不容置疑。

  她擅长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U型场地技巧项目,从2017/2018赛季开始,谷爱凌开始代表美国队参加国际比赛。2018年2月23日,谷爱凌首次参加FIS的坡面障碍技巧比赛,获得了第四名。

  2018年11月,她首次参加了FIS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并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2018/19赛季,谷爱凌已经参加了3站世界杯赛,收获1金1银。

  从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第11名,到第二次的亚军,再到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她已经逐渐展现出顶级运动员的能力。

  

图片来源:国际滑雪联合会官网


  能在15岁就拥有这样出色的成绩,谷爱凌被滑雪届称为“天才少女”,她在未来成长为一名顶级滑雪运动员的几率非常大。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到来之际,谷爱凌将有极大的希望帮助中国滑雪冲击金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