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党建为学校发展“引路护航”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6:1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方锡军

  日前,淳安中学围绕党建开展一系列丰富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为党员教师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该校以党建为中心,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让党建工作为学校发展“引航护路”。

  学主题党课定思想。淳安中学各党支部在学校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集中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淳安县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年)》等文件精神,开展了支部特色党建活动“不忘初心记心中,科研工作立前沿”的讨论,把政治学习与县情学习、师德学习相结合,让每位党员教师能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扬校园文化明方向。校园文化建设为党建工作提供适合的发展环境,而党建工作又为校园文化发展指明方向。淳安中学一直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与党建工作有效结合,用党建文化来带动校园文化向正确的方向发展。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迎建校90周年,淳安中学举行了以“歌唱伟大祖国,展示青春风采”为主题的班歌比赛,引导学生自觉践行习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比教学能力促发展。淳安中学党总支努力把党建工作与校本的学科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强大动力。学校通过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计算机应用能力比武、写作及硬笔书法测试等一系列活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联村党建强意识。为切实落实县教育局党委“联村”活动的要求,在学校党总支的部署下,各支部纷纷行动,开展以“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第一时间下村参观文化礼堂、五水共治示范点、乡村艺术长廊等,并与村党组织交流党建工作,进行访贫问苦活动,把党员带到室外,把课堂搬到实地,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党的领导给广大农村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气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