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向世界展示 为70周年献礼 美籍画家笔绘康美千岛湖
发布时间:2019-06-12 08:47:02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汪志红

  “蓝天、白云、绿岛倒影碧水间,太美了!”近日,在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美籍华人、波士顿著名油画家俞莎菲亚女士,在杭州侨界书画家、著名近代画家吴昌硕曾甥葛云的陪同下来千岛湖采风,通过油画向世界展示千岛湖的自然风光和千岛湖的发展历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俞莎菲亚,1952年出生于杭州,自幼就酷爱书画,受其祖父的引导启蒙,逐步绘制花鸟、山水画木本,70年代她随亲远涉重洋去了美国,1983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波士顿美术学院,毕业后又考入塔夫茨大学,正式开启她的艺术绘画生涯。她的作品被美国诸多美术馆、银行、公司、学校等机构单位和艺术收藏家收藏。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故乡杭州的变化日新月异,每次回来都心潮澎湃,我希望用彩笔向海内外展示美丽家乡的喜人变化。”俞莎菲亚表示,这次不远万里来千岛湖进行创作,是为了实现心中的一大夙愿:那就是画出千岛湖的美,向中外观众展示这座千年古城的历史变迁,从山乡到水下,从水面到千岛,多角度立体展现千岛湖动人心弦的魅力。

  俞莎菲亚的作品多关注自然界,既利用现代西洋画的绘画技巧,又结合山水花鸟的中国画技巧,还借鉴“超现实主义”的绘画技巧形成了独特的绘画风格。这次在葛云先生的陪同下来到千岛湖进行创作,还将与当地油画家胡田力携手,共同创作以《美丽千岛湖》为题材的油画展作品,力争今年内完成这项任务,明年隆重推出全新千岛湖作品,向家乡人民汇报。完成后的作品将在淳安和杭州展览,然后巡展于欧美等国,向世界人民介绍千岛湖的美景和崭新变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