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贾秀全:希望队员展示新一代女足精神风貌与技战术素养
发布时间:2019-06-13 09:33:26

 原标题:贾秀全:希望队员展示新一代女足精神风貌与技战术素养

新华社巴黎6月12日电(记者苏斌 张寒)中国女足将于13日在巴黎王子公园球场迎来世界杯第二个小组赛对手南非队。主教练贾秀全在1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队员们展示出新一代女足的精神风貌和技战术素养,只要能展示出来,相信结果不会差。

首场小组赛,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中国女足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未能转化为进球,最终0:1落败。

谈及第一场之后对队员的心理调整,贾秀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能够来到世界杯这个舞台,不单单是球技,更多的是能够展示新一代女足的精神风貌和技战术素养。在这个舞台上她们应该充分把自我展示出来,下一步才谈到比赛胜负。只要她们能够展示出新女足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素养,我相信结果不会差,我深信我的队员。”

即将迎来技战术特点有所差异的又一个对手,贾秀全说,球队之前通过几个国际比赛日模拟了对手的踢法,也有自己的战术安排,球员都已做好准备。

他说:“运气还是要建立在有实力的基础上,才能最后走向胜利。毕竟我们和德国实力有差距,创造出来的机会是我们前一段训练有进步,但机会化为胜势,还是需要刻苦训练以及与强队的交流,积累更多比赛,才能水到渠成。我相信我的球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会开花结果。”

提及首场替补登场的王霜,贾秀全表示,运动员的成长没有速成班,竞技运动员要靠一米一米跑出来,一脚一脚练出来。

贾秀全相信王霜的状态会恢复得越来越好,至于是否首发,需根据训练结束后教练组对全体球员的评估做出决定。

“王霜有她自己的特点,位置不重要,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最重要,这也是最聪明的地方。”贾秀全说,“王霜有自己过人的特点,如何用更多智慧,在与欧洲身体强壮球队的对抗中把自己最优势的东西打出来,这是最重要的。”

中场球员古雅沙表示,南非是一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速度和身体都具备非洲球队的特点,就对抗来说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她认为,对球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享受世界杯这个舞台和在场上的发挥。“通过第一场的表现,大家很期待我们下一场的表现,希望下一场能有很好的发挥。”

即将面对北控俱乐部的队友克加特拉纳和莫特哈勒,古雅沙说,对两人有一定了解,希望球队在明天的交锋中有好的表现。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