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美国女足的霸气从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9-06-13 09:50:01

原标题:美国女足的霸气从何而来

13:0,昨天凌晨的法国女足世界杯出现了一个令人咋舌的比分。三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本届世界杯的卫冕冠军美国女足以绝对实力碾压了泰国女足,这个比分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分差。

比赛中,美国女足球员阿莱克斯·摩根独中五元,追平了女足世界杯单场个人进球数的纪录,也让她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106个。

不论是骇人的实力,还是明星级别的球员,都是美国女足称霸世界的佐证。

大比分在女足世界不少见

美国女足真的打疯了

美国女足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姗姗登场,但这个世界霸主来的动静还是地动山摇。第一场比赛便以13:0的“血洗”向世界宣告了自己的野心。

其实,相比男足,女足运动在各个国家开展的极不平衡,这也导致了世界杯上经常出现类似的惨烈场景。在这场13:0之前,最悬殊的比分是2007年世界杯上德国11:0阿根廷。

而其余的大比分也并不少见:1991年世界杯瑞典8比0日本、1995年挪威8比0尼日利亚、1999年中国7比0加纳、2003年挪威7比1韩国、2015年瑞士10比1厄瓜多尔……四球五球的大胜就更是家常便饭。

但近几年,女足运动开始得到不少国家的重视,世界整体水平也有所上升,像12年前被德国11:0“血洗”的阿根廷,就刚刚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0:0逼平冠军球队日本女足,拿到了阿根廷在世界杯参赛历史上的第一分。

这也让各个国家女足之间的差距在逐渐缩小,大比分在比赛中出现得不像往年那般频繁。但美国女足还是打疯一般地根本停不下来。

这也让美国女足收获了一些质疑,认为她们其实不用让对手这般难堪。但美国女足姑娘们的回应依旧很霸气,“这才是对对手和对自己的尊重,在世界杯赛场,每一个球都必须争取。”

有明星级别的球星

有旁人羡慕的社会关注度

在比赛中独中五元的摩根,也是一位有颜值有技术的美女球员,而她在美国,不仅仅是球星,更是明星。姣好的外表,让在球场上成名的摩根很快红出了圈,拥有了大批球迷之后,开始走进商业、文艺等领域,她在美国的影响力,甚至超过当红时候的贝克汉姆。

她入选《时代》周刊评选的2019年“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也上了为女足世界杯预热的《时代》周刊封面;她主演华纳兄弟制片的电影《艾利克斯和我》,电影讲述了一个喜欢足球的女孩追梦的故事;她三次现身著名的《体育画报》泳装特刊,在阳光与沙滩中展现自己独特的女足运动员的美;还有接代言、出版畅销书、参加时尚展……

拥有各种社交网络上的粉丝近千万,摩根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在美国和世界推广女足运动,已经成为女足乃至女性运动员的领袖标杆。

摩根的“红”自然也是美国民众对于女足运动关注度的一个体现。1999年世界杯,美国击败中国在家门口拿到世界杯冠军,20年前的那场决赛,有90185名观众现场观看,有1700多万的观众收听或者收看了比赛直播。

这成为美国女足运动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据统计,在1970年代末期,美国高中仅有数万名女学生踢足球,如今已经十多倍增长,而在过去一二十年里,踢足球的女高中生增长速度是最快的。

此后,一代一代的女足姑娘们在球场上奋力拼搏,在球场外也积极争取足球界性别平等,她们成为了美国民众心中的英雄,不仅在运动员层面,也在女性层面。

近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中间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收入最高的球员来自美国,年收入可以达到35万美元。

不论是金钱,还是社会地位,这些种种,都让更多美国女孩子看到了踢球的可能性和梦想的色彩,也让美国女足有了争霸世界的底气。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