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防旱“未雨绸缪” 确保“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19-06-13 14:26:57

 






记者 江晓华

诗画千岛湖,陌上花开时。入夏以来,淳杨、淳开、千威、白小等沿路沿线的各类花卉迎风招展,成为千岛湖不可错过的一道靓丽旅游风景。为确保花草安全度夏,连日来我县道路绿化养护单位正抓紧设置管网,让一路花草全沐“雨露甘霖”。

6月11日,记者在千威线南浦大桥路段看到,道路两边的花草争奇斗艳,而负责道路绿化养护的“路保姆们”则顶着大太阳,穿梭忙碌在这片花草里,活脱脱地成了一只只辛勤的小蜜蜂。

打木桩、接管网、装龙头......一上午的忙碌后,一排排喷淋装置身姿挺拔、整整齐齐地立在了花丛中。接上电源、开启抽水机、拧开旋转水龙头,这些花儿们在“雨露甘霖”里笑得就更灿烂了。

道路绿化养护技术负责人徐江佬告诉记者,相比于流动撒水车,自动喷淋装置成效好、效率高、成本低。他们从五月初就已着手开展此项工作,重点涵盖淳杨线、淳开线、千威线、白小线、05省道、06省道等道路,为花草苗木夏季抗旱做准备,做到未雨绸缪。项目预计将于6月底将全面完成。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