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9-06-14 08:00:43

高处作业是危险性较高的工作。近期,全市发生多起高处作业坠落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为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好事故防范工作,我县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处作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严格高处作业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各乡镇、有关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作业全过程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从作业审批、防范措施的制定和落实、现场监护等各个环节入手,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定和行业标准,切实抓好源头管理,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好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作业前安全交底制度,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将高处作业的安全检查纳入日常检查中,对检查中发现高处作业违反相关规定的,严格依法予以处理。

同时,进一步明确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职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特别要将作业前施工备案、作业人员培训教育和持证上岗及安全技术交底、开展安全月检记录、购买或使用作业设备和防护用品是否合格与正确使用及安全可靠等情况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开展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记者 王筱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