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美丽庭院新景象 先锋作用树榜样金峰乡环境整治党员当“主将”
发布时间:2019-06-14 09:00:54

 记者 程就 通讯员 宋玲妹

今年以来,金峰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全乡党员干部带头在美丽庭院创建上做表率,形成了正能量的“接力跑”。

建立“党群网格”。该乡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置于基层大党建格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采用户主动员会、张贴公告、上门宣传等形式,发动农户对乱堆乱占现象进行自行整改。同时建立责任网格,各负其责,上门动员与新媒体联络相结合,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列入业绩考核。各村根据村党组织的统一部署,研究整治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开展“创先争优”。组织开展卫生环境、垃圾分类评比活动,产生党员“示范户”,并在公示栏公布,鼓励党员干部先动起来,争当“主将”。完善“村规民约”。将村庄环境管理、门前三包列入《村规民约》管理范围,出台村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定期评比,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出台“问责机制”。由乡联合督查组对各村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对不配合、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教育,对推进不力的给予问责处理。组建“示范队伍”。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组织各村内德望并举且有劳动能力的党员成立指导队和服务队,攻坚乱堆乱占整治,使其成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的重要推动力量。组织“考察取经”。率领部分党员干部和农户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开拓眼界,创新思维,发动农户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

七项举措同时发力,效果明显,仅6月份,该乡就已清理卫生死角55处,清除垃圾14.6吨,清理乱堆乱放60余处,乡容村貌“为之一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