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广州恒大客战上海上港  能否全身而退?
发布时间:2019-06-14 09:22:25

 原标题:伤兵满营,恒大能否全身而退?


前场仅有保利尼奥(左)一人,恒大本场比赛依旧困难重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中超在短暂间歇期后重燃战火,重启后的首个比赛日即出现上海上港对阵广州恒大这样的焦点大战。6月14日晚上8时,恒大将客战上港。伤兵满营的恒大能否从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全身而退?

上港:将派最好的11人争胜

上赛季争夺冠军的两支球队在今年均成为追赶者,目前中超占据榜首的北京国安领先上海上港2分,领先广州恒大5分。因此对于上港、恒大而言,这场直接比赛的结果对接下来在积分榜的追赶态势会产生较大影响,双方都无法在这场比赛中放松。

相对而言,上港受到的压力更大一些,主场作战且与榜首分差较少,上港势必将赢球作为这场比赛的唯一目标。主帅佩雷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将派出最好的11人首发赢下比赛”。令佩雷拉有底气的是胡尔克状态出色以及石柯等伤病球员复出。上港的进攻端能够给恒大带来巨大的威胁,同时他们的防线也是相当不错。

上港在本赛季中超以来仅遭遇一场失利,即4月5日主场以2比3输给重庆斯威。这场比赛重庆斯威由阿德里安、费尔南迪尼奥两名外援在开场40分钟内打进两球,上港在下半场扳平后,颜骏凌终场前的“乌龙球”最终造就了重庆斯威的胜利。在过去12场比赛中,上港的失球数是10个,排除颜骏凌的一个“乌龙球”,外援球员攻破上港球门的次数是5次,国内球员则是4次(谢鹏飞2次)。这个数据足见外援在对阵上港时的重要性。

恒大外援劣势梅方有望助力

可惜的是,恒大在外援方面处于劣势,塔利斯卡尚未伤愈复出,高拉特还未重新注册。即使是卡纳瓦罗再次起用布朗宁、朴志洙来强行凑足三外援,前场仅保利尼奥一人的情况下依旧是困难重重。在这种关键的场次当中,一位能够一锤定音的核心进攻手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很关键,这正是恒大缺乏的,何况恒大的前场依然缺少郜林、于汉超。

恒大在间歇期入选国家队集训的球员要比上港多,这对球队体能会带来一些影响。不过卡纳瓦罗可以在这场比赛中抓住对手想赢的心态做文章。这个赛季恒大打得好的几场比赛,均是基于成功的防守。卡纳瓦罗在前场用人方面只能更多依赖年轻球员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钟义浩等,但在后场却是人才济济。值得一提的是,梅方出现在本次出征上海的阵容当中,这名中后卫的伤愈复出再给卡纳瓦罗的防线增添助力。 在心态方面,卡纳瓦罗的球队应是更加轻松的,恒大这个赛季虽然依然以争冠为目标,但在策略上已经转向对年轻国脚的培养方面。另外,球队伤兵满营的情况也是众人皆知的。在客观因素影响之下,外界对于卡纳瓦罗成绩的接受程度也较为宽容,年轻球员尤其是前场进攻组合最近的发挥成为球迷更加看重的部分。

卡帅:可以不冒险就不冒险

对于这场比赛的情况,卡纳瓦罗大赞上港的特点和实力。“上海上港很值得尊重,因为这支球队最近两三年的成长速度和变化幅度都很大。外援对球队整体实力的作用明显,这改变了整支球队。上港去年夺冠并不是偶然,而是具备这样的能力。球队的框架已经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去年也确实夺冠了。为何说尊重上港?因为上港现在也有很多重要的球员因伤没能踢比赛,但目前的排名说明他们有着明显的特点和实力,我相信他们能够坚持到最后争夺冠军。”

卡纳瓦罗在赛前再次强调了伤病的情况,他还透露黄博文、冯潇霆等球员均在伤病行列之中。“从我们踢完苏宁的比赛开始,我也在网络上看到关于恒大受伤球员的阵容,有些言论认为这是我们在故意制造这样的阵容,其实不是这样子的,实际上阵容中好多受伤的球员不是有伤病,只是身体不舒服,可以不冒险就不冒险。”卡纳瓦罗说。

“黄博文确实不适合比赛,和徐新的情况一样,身体不在百分百状态。有一些是因为连续比赛后肌肉有反应,再踢就会受伤,我不能冒险。于汉超的伤病不是昨天才有,而是持续了很长时间,从亚洲杯到现在,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郜林因为对手的一次严重犯规造成受伤,邓涵文也是一样。曾诚是肌肉生理的问题。”卡纳瓦罗列举出球员的伤病情况,不过他对于目前韦世豪、黄博文和徐新的情况,用了简单的“都挺好的”来回应。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