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南京“融合之光”展览亮相美国旧金山
发布时间:2019-06-14 09:42:48

人民网旧金山6月12日电(邓圩 宫欣)作为南京创新周(硅谷)的重头戏 ——“融合之光”展览今天在旧金山联合广场展出。展览围绕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主题,以明城墙与秦淮花灯为元素,运用现代艺术装置,借助图像、影像、展品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现既现代又传统的古都形象。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张建新、南京市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南京市文投集团董事长潘谷平以及加州旅游局中国区域总监Tyler Gosnell、旧金山市政厅和旧金山旅游局代表等为活动揭幕。

张建新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与加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在文化、经贸、科技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中美地方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本次“融合之光”互动展览,展现中国时代风貌,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夯实中美友好的民意基础。

“南京是最受中国人民喜爱的城市之一,因为丰厚的文化遗产、优美的环境品质、发达的科教资源,连续10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特别荣誉奖。“南京市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在融合之光展览开幕式上表示,秦淮是南京的主城核心区,是南京历史文脉最完整、历史资源最丰富、历史影响最深的区域,全区每年接待的中外游客达500万人次;商务商贸、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集聚秦淮,辖区内的新街口被誉为“中华第一商圈”。

林涛表示,旧金山的创新的氛围和现代文化的表达方式值得学习和探讨,通过融合之光展览交流活动,加深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人才交流,探讨老城区如何走创新发展道路,核心竞争力在于不仅要传承好传统文化,还要实现创新驱动。

据悉,为期四天的“融合之光”展览每一天都设有不同的主题日展览及相关互动活动,第一天为南京旅游推介主题日,进行了“南京故事”图片展,描述了南京城市的整体情况;第二日为“风雅秦淮”非遗主题日,重点介绍南京市秦淮区及区内企业,同时开展花灯制作、脸谱手绘、云锦手工艺等互动活动;第三天为“大美栖霞”非遗主题日,围绕南京市栖霞区及区内企业进行展示,并开展贴金箔互动活动;展览最后一天为“翰墨流芳”书法主题日,现场将进行书法表演和书法互动。展览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形式让当地民众穿梭于悠久历史与现代创新之中,感受南京城市的包容与创新。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