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城区“污水零直排区”项目在快进 今年改造涉及48个生活小区约900幢房屋、6家医院和16所学校
发布时间:2019-06-15 08:03:02


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要求,目前,千岛湖镇城区李家巷、碧云天、东方花园、枇杷园等10个小区的精细化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提升改造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今年以来,为坚决打好生态环境防控治理攻坚战,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发展思路,落实省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统一行动,建设集团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展开污水“零直排”的大网,着力推进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改造,让千岛湖水更清小区更美。

在项目施工管理中建立日巡日签、工序错时施工、进度计划公示、社区专人联系、专业技术驻场“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同时统筹施工组织协调,边设计边施工。4月份先行启动10个小区的精细化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提升改造施工,分四个区块,由四个班组同时进行施工;6月底启动38个小区的改造工作,医院、学校等其他类设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雨污分流情况摸排工作也已启动。

据介绍,千岛湖镇城区生活小区精细化雨污分流和截污纳管提升改造,是千岛湖镇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改造项目之一,主要由建设集团负责实施。2019年城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改造项目包括48个生活小区约900幢房屋、6家医院和16所学校,范围涉及新北、望湖、江滨、李家坞、阳光和城东6个社区,项目计划投资5000万元,预计11月底前完工并通过县市验收。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城区109个生活小区要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改造,2018年已先行完成10个生活小区的精细化截污,今年完成48个,2019计划还有51个。”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在施工中免不了影响行人出行及居民生活,但项目完成后,水体环境和居住环境将带来质的改变,由此得到了居民的真情理解、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通讯员 洪彩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