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送减税降费“及时雨”
发布时间:2019-06-15 08:41:18

  编者按:今年以来,我县实行了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对于淳安的一些企业来说,宛如一场“及时雨”。6月13日,《浙江日报》刊发了《淳安送减税降费“及时雨”》,本网今予以转载,并为淳安税务点赞。

  “咚咚咚……”密集的鼓声在回响,水花翻腾,一条中国式龙舟,正飞驰在悉尼达令港的海面上,一年一度的悉尼龙舟赛正在紧张进行。很难想象这条龙舟来自于远方的中国小镇,来自于千岛湖畔的培生船艇有限公司。

  杭州千岛湖培生船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游艇、龙舟、水上运动器材等设计及制造的专业厂家。公司董事长祝培文是千岛湖人,2005年他回乡创业,立志开启创业创新的新征途。经过10多年的不懈奋斗,如今的培生船艇已是行业领先企业,产品遍销北美洲、欧洲、亚洲及大洋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展望企业未来,祝培文信心十足:“今年以来国家不断加大对传统制造业的扶持力度,4月份开始制造业行业税率从16%下调到13%,足足降低了3个点,这是实打实的优惠,公司预计要少缴80万元的税,对于出口也是重大利好,提高了产品竞争力,今年的出口销售量预计将会突破1000万元。借着这股减税降费的东风,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大对研发费用的投入,以产品创新为驱动,加快推进龙舟产业化步伐,让企业能够走上高科技、可持续的成长道路。”

  今年以来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对于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制造业来说,宛如一场“及时雨”,将直接提升企业利润水平,为企业实现技术创新、转型提供了充足的发展空间。

  端午时节,粽叶飘香,位于千岛湖鱼街的秋莲妈妈总店门口又排起了长队。“起初就是想开家小店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店名秋莲二字取自母亲的名字,希望能延续妈妈的味道,唤起食客儿时的味觉记忆,没想到一下子就火了起来。”望着门口长长的队伍,店主郑俊不禁感慨连连。

  “说起来,真要好好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减税降费一大堆税收优惠,多得我都快记不住了,原来我一个季度总得缴几千块钱的税,如今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销售额从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就是卖一万个粽子也不用缴税。省下这么多钱,就有更多资金继续开分店了,想想干活都有劲。”谈及今年的减税降费“红利”时,小郑老板脸上绽放出兴奋的笑容。

  像这样的小微企业有千千万万,它们承载着亿万家庭的创业梦想,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新一轮减税降费措施不断加码,淳安县税务局成立减税降费专家小组、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深入开展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宣传活动和“税务春风、只‘樱’为你”党员志愿活动为载体,用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把减税降费的“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