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驻菲使馆向菲乡镇小学捐学习用品
发布时间:2019-06-15 08:48:19

中新社马尼拉6月14日电 (记者 关向东)中国驻菲律宾使馆14日向位于大马尼拉地区奎松市基层描笼涯的小学——帕亚塔斯B附属小学捐赠一批学习用品,望加强菲中少年相互了解。该校数十位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中国驻菲使馆谢永辉参赞致辞说,中菲是近邻,两国友好历史悠久,人民间的友谊深厚。现在有许多中国人来菲律宾旅游,也有许多菲律宾人在中国工作,比如菲律宾歌手。“我也有一个六岁的女儿,我们两国家长都很重视孩子的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勇敢、正直,学有所成,为社会做贡献。在此我希望你们将来能够多多了解中国,推动中菲友好。”

位于奎松市市郊的帕亚塔斯B附属小学(Payatas B Annex)始建于2000年,是一所建立在菲律宾基层乡镇描笼涯(Barangay)的国立小学。据介绍,学校初创时只有四间教室和三名教师,第一学年只有300名学生。目前有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1100多人,教师28人,教学条件比较艰苦。

校长Nunica Portuguez女士感谢中国驻菲使馆对学校的支持,她说,菲律宾中小学课本一直有介绍中国历史文化的课程,表示如果有条件,学校将设立学习普通话的课程,帮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