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汾口镇调研时强调 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 全力打造文化古镇、活力新镇
发布时间:2019-06-15 08:46:28

记者 郑文彬

  6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率相关部门赴汾口镇调研。他强调,要以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文化古镇、活力新镇,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汾口成为名副其实的浙西重镇。

  当天,董毓民一行来到赤川口村、龙门村、汪家桥村,实地调研农村传统文化、消薄增收、文物保护等工作,随后来到茅屏村西湖畈,了解李宇农业及华腾招引项目有关情况。在湖德塘公园、农贸市场、杨旗文化广场等地,董毓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美丽城镇建设有关情况。

  在听取汾口镇和相关部门汇报后,董毓民指出,汾口是一个文化古镇,也是一个活力新镇,更是一个美丽城镇,镇村两级干部精神面貌好、发展思路新、进取意识强,在城乡发展和城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对此予以高度评价。

  就做好美丽城镇建设,董毓民强调,要把文化提升作为切入点。抓牢美丽道路,关注进城、出城、城中三个层面,按照美丽道路标准,做好道路提升工作。管好美丽河道,重点做好武强溪河道管理和两侧景观风貌控制工作,精心做好每个项目。打造美丽田园,要推动美丽城镇建设从街区向田园延伸,促进农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建好美丽农房,持续不断抓好美丽庭院、美丽窗台提升工作,严格管控不锈钢等农房构件,注重细节,加强修复、整治、管理,让村庄建筑赏心悦目、自然和谐。

  董毓民强调,要把经营城镇作为支撑点。推动文旅结合,提升经营城镇理念,以生态、文化为突破口,实现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把沉睡的资源唤醒,变草龙为“金龙”。推动农旅结合,以先进的农场理念,吸引更多游客为乡村旅游赋能。推动体旅结合,既要“无中生有”,做好产业园区利用提升、招商引资等工作,也要“借梯登高”,借亚运会项目举办东风,让体育产业链向汾口延伸。

  董毓民要求,要把乡贤回归作为着力点。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广结善缘,广纳贤才为我所用,积极探索建立返乡人才安居机制,让乡贤们更深入了解家乡、倾力家乡发展建设,回报乡亲、回馈乡亲。

  县政协副主席王晓林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