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医共体改革经验再获推广 浙江县域就诊率达86.3%
发布时间:2019-06-16 10:41:44


浙江医共体改革经验再获推广。6月15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专家座谈会在湖州德清召开,记者获悉,目前,浙江省70个县(市、区)已全面推开改革,208家县级医院、1063家卫生院组建成161家医共体;群众对医共体满意度达97.8%;全省县域就诊率从2016年的84.9%增加到2018年的86.3%。

“多年来,浙江省医疗卫生事业主要面临的短板之一就是基层不强。”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域医共体建设,为的就是解决县乡医疗卫生机构层级割裂、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相互脱节的问题,是实现大病不出县目标的主要手段。2018年,医共体建设地区县级医院三、四类手术例数增长10%以上,超过三分之一的乡镇卫生院开展了一二类手术;门急诊和出院人次分别增长12%和22.3%;医保基金支出增幅下降10.5个百分点。

来源:浙江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