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今日首发 义乌首次登上“国家名片”
发布时间:2019-06-16 10:43:47

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现场

人民网6月15日电 (张帆)今天上午,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首发式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邮展活动在义乌的绣湖公园举行。

此次发行的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特种邮票,发行数量为一套两枚,每枚面值1.2元。该套邮票由著名邮票设计师蒋蔚联手丹麦著名雕刻大师马丁·莫克合作完成,主图选自国际上最先进的班列,中国与西班牙两个列车图形保持对称,并向外延展,两枚邮票相连,代表着中欧班列是连接两个国家的经济纽带,体现中国与西班牙的友好外交。邮票背景分别采用义乌国际商贸城与马德里阿尔卡拉门,此次特种邮票是义乌首次登上“国家名片”,在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义乌能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同时在国家名片上亮相,是对义乌的一种荣誉和肯定。

另外,现场还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展和“盛世瑰宝 献礼华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珍邮品鉴会,展示伟人币等记载新中国70年崛起发展历程的相关钱币及政治题材类珍邮等,共同回顾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