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屏门乡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发布时间:2019-06-17 08:41:35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詹浩然

  “这是黄精,就种在山核桃林下,这样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防止水土流失,还能增加收入。”每到支部主题党日,屏门乡各村支部都安排党员在党建中药材示范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药田除草、施肥。

  去年以来,屏门乡以林下经济发展为载体,大力推进全乡中药材种植。在此过程中,各村支部着力打造“三地合一”党建中药材示范基地,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村集体消薄增收基地,同时也是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屏门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药材培管是否到位对产量有很大的影响。每个月的25日支部主题党日,各村支部都安排党员在党建中药材示范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为药田除草、施肥,党员带头种植,示范科学培管等。党建示范基地的发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看到了希望,取得了百姓的支持。

  同时,在全乡中药材产业推广中,屏门乡大胆开创“支部统一规划、党员统一种植、村委统一销售、农户分户培管”的“三统一分”模式,在各个支部,党员不仅要参加示范基地的劳作,对村内年纪较大农户,支部也会安排党员定期上门帮助培管。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林下经济给屏门百姓带来发展的新希望。据悉,今年屏门乡规划种植中药材7482亩,其中黄精7217亩,截至目前已完成种植6242亩。预计至2020年全乡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到10000亩,仅此一项将为全乡老百姓增收360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