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组团督查为乡镇减负
发布时间:2019-06-17 08:43:10

记者 江晓帆

  连日来,县“五水共治”指挥部工作人员深入到全县23个乡镇和青溪新城查摆问题,开展为期六天的“五水共治”2019年度第二次联合督查。

  记者在富文乡方家畈村看到,督查组成员走街串巷,深入到村民的房前屋后、村庄道路等角角落落,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对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分类落实、河长制落实以及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拍照留存,并进行量化考核。

  督查中,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随机抽取的行政村进行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各行政村产生的生活垃圾是否及时清运,村庄道路、沟渠池塘、沿路沿线是否保洁到位,垃圾分类普及率和正确率情况,是否存在污水直排现象,河长制公示牌是否更新到位等内容。

  据悉,此次督查工作将农村治污运维、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河长制四类巡查考核进行调整,同时联合督查频率也由过去的两个月一督查降为一个季度一次,切实为乡镇工作减负。

  “从现场检查结果看,村民的自身管理水平和村庄面貌都有了较大的提升。”县“五水共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乡镇限期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打好环境风险防范和治理攻坚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