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斯洛伐克首任女总统宣誓就职
发布时间:2019-06-17 09:05:10

当地时间15日,斯洛伐克首位女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宣誓就职,同时,她也以45岁的年龄成为斯洛伐克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恰普托娃在其就职演说中强调,将在任内打击腐败,推动司法公正。

在今年3月30日举行的斯洛伐克第二轮总统选举中,进步斯洛伐克运动党副主席恰普托娃以58.40%的得票率战胜对手谢夫乔维奇,当选斯洛伐克总统。斯洛伐克宪法规定,总统是国家元首,任期5年,最多连任两届,由全民投票直接选举产生。

现年45岁的苏珊娜·恰普托娃离异,育有两个孩子,当选前是律师,曾成功阻止一家企业在她的家乡济佩诺克建设垃圾填埋场。她反对民粹主义,是这一欧盟成员国内的“挺欧派”。

恰普托娃以“对抗罪恶”为竞选口号,反对腐败,呼吁改革,获得年轻和受教育群体支持。她还曾与数以万计斯洛伐克人一同参与示威,抗议记者扬·库恰克和他的女友2018年2月遭谋杀。库恰克是斯洛伐克一名遇害记者,生前调查政界与意大利黑手党组织的关联。这一事件迫使时任总理罗伯特·菲佐辞职。

       来源:北京商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