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党员教育管理要“内外兼修”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4:56

汪苏洁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内容、方式等作出规定,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要做好这项工作,让党的肌体拥有更多“活力细胞”,必须结合实际注重“内外兼修”。

  内化于心“修内功”。党员通过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修炼好学习新思想的“内功”。但学习不可一蹴而就,不能流于形式,更要善于在学习过程中反思,并在反思过程中查缺补漏,补足精神上缺的“钙”,让常态化的外在教育逐渐转化为党员内化的心理需求,只有内化为党员的自觉意识,才能真正发挥行为规范作用。

  外化于行“强实践”。党员教育管理要真正做到学以修身、学以看齐、学以致用,让党员自觉按照原则规矩办事,把党章党规要求变成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把学习新思想转化成干事的力量源泉。要灵活运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生活会等活动契机,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政策宣传、环境整治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