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湖山公墓生态葬示范点工程竣工
发布时间:2019-06-18 08:36:16

通讯员 徐梦华 罗仙水 记者 章晶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湖山公墓生态葬示范点工程——永安园项目日前正式竣工。

  据了解,永安园项目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设费用50余万元。生态葬示范点主要采用花坛葬与树葬两种方式,均不保留骨灰,其中花坛葬采用骨灰直撒形式,循环使用;树葬可将环保骨灰盒整体深埋,不单独立碑,设有集体碑。整个生态葬示范点工程采用仿古风格,有凉亭、石凳等休憩之所,草坪等绿化面积占80%以上。

  下半年,我县将对湖山公墓生态葬示范点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根据《关于推进殡葬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淳政办发〔2018〕39号)文件规定,将对树葬、花坛葬等不保留骨灰生态葬进行奖励,本县户籍居民去世后,骨灰采用树葬、花坛葬等不保留骨灰生态葬法进行安葬的,给予承办其丧事的直系亲属一次性奖励5000元。

  生态葬示范点建设的开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加快了生态文明建设步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