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亚足联确认中国队为世预赛40强赛第一档球队
发布时间:2019-06-18 09:09:35

原标题:亚足联确认中国队为世预赛40强赛第一档球队

新华社吉隆坡6月17日电(记者林昊、郁玮)亚足联17日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阶段抽签仪式将于7月17日在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中国队确认为第一档球队。

亚足联方面表示,40强赛阶段的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进行双循环比赛。比赛将于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间进行,8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晋级亚洲区预选赛最后一轮,即12强赛。

亚足联同时根据2019年6月14日的国际足联排名确认了40强赛的球队分档。40支球队分为5档,每档8支球队。

在这期排名中,中国队名列世界第73位,在亚足联下属球队中排名第8,因此与伊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位列第一档。

40强赛的参赛球队中有39支已经确认。在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孟加拉国、柬埔寨、关岛、马来西亚和蒙古国出线。

最后一个名额将在中国澳门和斯里兰卡之间产生。亚足联方面表示,比赛结果仍在确认之中。

亚足联表示,40强赛同时是2023年中国亚洲杯的预选赛。晋级12强赛的球队将获得亚洲杯的参赛资格。这12支球队以外,接下来成绩排名前24的球队将另行比赛争夺剩余的12个亚洲杯席位。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