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梅口村文化礼堂办婚礼渐成风尚
发布时间:2019-06-19 08:49:49

通讯员 方红霞 记者 程就

6月15日,临岐镇梅口村文化礼堂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不是联欢,更非“村晚”,而是一场传统习俗与现代气息融合的婚礼,在这里热闹开场。

“在众位宾朋的见证下,新郎吴胜建、新娘方乐敏缔结姻缘,喜结连理!”随着主持人洪亮的声音,现场的亲朋乡邻一片欢腾,充满乡音,充溢乡情。

相比酒店婚礼的拘束与繁琐,在文化礼堂举行的婚礼显得更朴实,拜天地、夫妻对拜,敬改口茶习俗环节,把婚礼特有的喜庆热闹和浓浓的乡土气息融合在一起,许多人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对新人的幸福瞬间。

“为什么要选择在村文化礼堂里举行婚礼呢?”有位老人在现场这样问新娘。她回答说:“办婚礼就是想要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亲朋好友也都住村附近。在村里举办婚礼,走路就能到,特别是对年纪大一点的长辈来说,来回很方便。”“现在倡导乡风文明,让文化礼堂传承礼仪习俗,让亲朋好友见证孩子的婚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新郎的母亲叶根花对儿媳的想法表示很赞同。

该村两委负责人表示,把婚礼安排在具有文化气息的礼堂内举办,虽没有大饭店里的奢华,但却很有意义。很多村民表示,以后自家有喜事也要借村文化礼堂,让村民见证他们的幸福时刻。村两委将因势利导,积极倡导文化礼堂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鼓励村民树立健康文明的婚俗新风,引导广大群众节俭办喜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