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当危险发生时……
发布时间:2019-06-20 08:26:49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胡亚琳

  “真是万分感谢储书记和徐乡长!如果他们迟1分钟到,我都坚持不下去了,不是他们救援及时,我可能早已被洪水冲走了。”龙源庄村村民洪立牛想到上午发生的事,仍是心有余悸。

  昨日上午,暴雨倾盆,左口乡党委书记储菜仙、乡长徐新平带队,在龙源庄村下中坪斜坡路段涨水处引导车辆、行人绕道行驶。

  这时,洪立牛骑着摩托车冲上斜坡,湍急的水流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力,让他连人带车摔倒在水中,被冲下坡百余米,停在斜坡的中间路段,耗尽体力又受到惊吓的他,几乎无法动弹。

  突如其来的险象让众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湍急的水流给救援造成了极大的困难,“不能等了!”这个念头在大家的脑海中一闪而过。

  毫不犹豫,徐新平冲上了山坡,在一鞋之宽的半坡上贴着山壁艰难地前往救援。屡次下水屡次失败,在场众人仍在努力。徐新平和乡工作人员宋湖州用刚找来的绳子拉住了洪立牛,用尽全力将他拽上山坡,储菜仙和龙源庄村包村干部在斜坡顶部接应救援,将他转移到安全地带休息。

  历时30分钟,参与救援的储菜仙、徐新平和宋湖州早已浑身湿透,却浑然不觉,他们马不停蹄地前往农田、塘湾等其他重点场所查看情况,继续奔忙在防洪抗汛的第一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