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县齐心协力抗暴雨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9-06-20 08:27:07

记者 张婧

  6月19日,受强降雨的影响,我县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灾害,各地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杨波 摄

  6月17日入梅以来,我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雨水来势汹汹,倾盆而下。县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截至昨日11时30分,全县降雨量80.6毫米,最大王阜乡龙头水库154毫米;其中18日8时至19日11时30分全县平均降雨量70.5毫米,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乡镇有文昌118毫米、左口113毫米、王阜111毫米、临岐109毫米、威坪103毫米、富文101毫米、屏门101毫米,最大站点为威坪琴坑水库134毫米。短时间强降雨,抗洪防汛形势严峻。

  面对险情,全县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洪、防灾减灾工作,迅速加强对水库、堤防、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及在建工程的巡查力度,及时撤离危房人员,做好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城乡积涝等灾害的相应防范工作,减少强降水对交通安全、农业生产、在建工程的不利影响。

  昨日上午,左口乡左口村一处高压电杆被水埋三分之一,随时有倒塌风险,左口乡及时报备供电部门进行处理,防止倒塌带来的漏电、停电风险。

  暴雨如注,威坪镇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和抢险队,组织135支巡查队积极做好防汛工作,各村党员、村民也加入巡查防汛队伍中去,有力解除重点路桥隐患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已经转移农户300余人次,疏通排水设施500余处。

  受强降雨影响,05省道文昌镇文屏段村口处发生山体滑坡,使得该路段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后方大面积拥堵,文昌镇组织村两委及村民、县城市管理局高铁新区中队队员,历时四小时,让道路通行恢复正常。文昌村何氏祠堂地下涵管口子堵塞,导致排水不畅,村党支部副书记祝早芳下水疏通,让排水系统恢复正常。

  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6月20日至25日,我县多降雨天气,仍须做好抗洪防汛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