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董毓民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绷紧“责任弦” 筑牢“安全堤” 确保防汛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19-06-22 08:35:15

记者 章晶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毓民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防汛万无一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毓民认真听取了我县近期天气形势、防汛抗灾、山塘水库水位等情况汇报,并与有关乡镇现场连线,与有关职能部门会商交流,详细了解基层一线、重点领域值班值守和防汛工作情况。

  董毓民指出,要增强敏锐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些,把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些,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提高勤奋度。切实把防汛和防范地质灾害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防汛责任体系,不得丝毫懈怠、不容丝毫疏忽,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拼搏精神,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狠抓落实。

  董毓民强调,要加大指挥力。科学分析。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加强汛情、灾情分析、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监测到位、预报精准、预警及时。全面动员。各部门、乡镇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进一步汇聚镇村干部、网格员及群众力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加大防灾避灾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减灾意识、遇险自救和避灾能力,做好防汛典型人物宣传报道,积极传播正能量。关注重点。组织力量对山塘水库、地质隐患、交通道路、危旧房屋、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以及学校、医院、敬老院、老年食堂等公共场所加强摸排巡查,加密监测频次,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处置有力。调动一切力量,做好资源储备,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一旦出现灾情或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果断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员干部在全力以赴、坚守岗位、防灾救灾的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保障自身安全。

  县领导赖明诚、张海燕、余飞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