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紧急部署防汛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董毓民参加
发布时间:2019-06-22 08:35:31

记者 王筱倩

  6月21日上午,在全县遭受今年入梅以来第一场大暴雨袭击之际,县委书记黄海峰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提高防大汛、抗大险的警惕性,咬定“不死人、少损失、保安全”目标,狠抓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县领导董毓民、赖明诚、毛夏平、邵文涛参加会议。

  黄海峰强调,思想重视要到位,安全责任重如泰山,今年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降雨量较往年明显增多,全县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克服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思想,全力以赴打好防洪抗汛攻坚战。预防排查要到位,对危旧房屋、工地工棚、农业设施、地质灾害点、农村公路等要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根据隐患严重程度和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妥善做好处置工作,并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物资和运输车辆等保障措施。应急处置要到位,一旦遭遇突发强降雨,要坚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最高准则,按照应急预案快速反应,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同时,党员干部群众在防洪过程中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范举措。

  黄海峰强调,信息预警要到位,县气象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的动态变化,提高预报精准度,并迅速把预测预警信息转化为防洪抗汛、群众避险的具体行动,把各类信息传达到末端。宣传引导要到位,防洪抗汛中,我县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要广泛宣传防洪一线的先进事迹、模范人物,做好舆情管控引导,全方位对外传递淳安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洪灾的伟大精神,形成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值班值守要到位,要严肃纪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监测力量,加密监测频次,及时上报险情,保证防汛人员在岗值守、通讯畅通,确保发生重大灾情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应对处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不定期对防汛值班情况进行检查抽查,督促责任落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