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金峰乡全面打响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6-24 08:34:47

通讯员 宋玲妹 记者 郑文彬

  干净整洁的村道上洒满了阳光,村道两旁的花朵在微风中散发出馨香,树荫下村民们正开心地聊天,家家户户庭前屋后绿树掩映、干净整洁……走进金峰乡景山村,处处能感受到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后带来的巨大变化。

  为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指数,近日,金峰乡党委以“破旧立新,思想解放”为契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全乡党员干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创先争优,带头示范引领,并在美丽庭院创建上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乡形成了正能量的“接力跑”。

  “我们制定了相关考核办法,调动乡村干部干事主动性和积极性,还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主动做好房前屋后和自家庭院整洁美化、垃圾分类工作,争做保洁员、监督员、宣传员,全力造浓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目前效果良好,仅6月份,就清理卫生死角55处,清理乱堆乱放60余处,清除垃圾14.6吨。”金峰乡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金峰乡借鉴县沿湖沿线巡查经验,由乡生态办于每月中上旬组织对全乡11个村整体环境进行巡查,重点检查河长制、清洁乡村、垃圾分类、污水运维等方面,将发现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畜禽放养等问题,以交办单形式反馈至各村进行限期整改,并上报整治前后照片。乡巡查考核组将在村整改完成后5天内赴现场复核,确保交办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提升督查实效。

  此外,该乡还实行月度动态考核奖励机制,交办问题全部通过验收的,给予村主要干部奖励,未按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的不予奖励。推行铁腕追责机制,对整治过程中不作为、不落实等行为,由乡纪委严肃问责处理。建立治、管、保“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保障村庄环境长效管理资金,对整治成效明显的村予以适当补助奖励。通过专项行动、考核激励、铁腕追责,全面提升乡域整体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