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为亚运筹备工作添砖加瓦
发布时间:2019-06-25 08:26:42

走在界首乡亚运场地核心区块,听着隆隆的机器声,已然能感受到不断加快的建设节奏。2022年杭州亚运会还在远方招手,淳安亚运分村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却已如火如荼,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配套设施加快推进

连日来,天空虽常常“调皮”,但在界首乡玛璜村至严家村一带的千汾线上,千岛湖建设集团水务工程公司的建设者们却一如既往,依然为亚运分村及其附近的给水管道和污水管道的铺设工作而忙碌着。

“我们这个管网工程,是从四月中旬开始的,计划是在七月上旬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了90%,给水、污水管网总长度13公里,已经完成了12公里。”管道项目负责人朱建明说。

据了解,该给水工程范围是从界首乡玛璜村村口转到界首集镇,全程长度大约6公里,预计投资1000万。此给水管道主要为界首集镇及沿线村庄、亚运会自行车骑行馆服务。

而另一项与给水工程同步实施、协同铺设的是污水管网铺设工程(一期),主要收集亚运分村及沿线村庄的污水,最终输送至界首污水厂,全程长度大约7公里,预计投资1933万元。

“预计亚运会期间人流量大幅增加,对我们原先的村庄,包括亚运期间的供水都造成一定压力。我们今年开工建设的这个技术区块的供排水管网,将彻底打通这一瓶颈,为亚运会保驾护航。”千岛湖建设集团水务工程公司副经理童霞明说。

场馆建设如火如荼

在自行车场馆项目施工现场,绑扎钢筋、模板安装、浇注水泥等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挖掘机、工程车来往穿梭,伴随着机器的作业声,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施工。为了赶工期、抓进度,施工单位加大设备和人员的投入,确保整个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工。

亚运分村自行车场馆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目前为止大约有150余人,第二就是我们机械的投入,在机械开挖阶段,我们上了20台的机械设备,为了赶进度,确保完成亚运分村场馆工程,我们是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是加班加点。”

同时,作为项目管理单位的千岛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也一直坚定生态优先的理念,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2022年杭州亚运会淳安承担建设的亚运场馆与设施共有6处,包含1个新建场馆、5个临建设施和亚运分村,涉及场地自行车、小轮车、山地自行车等六项赛事,共产生22块金牌。(记者 郭佳 通讯员 汪为军 江志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