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12位“最美屏门人”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6-26 08:03:48



记者 江晓帆/文 杨波/摄

  四十年如一日照顾近百岁丈母娘的“最美女婿”;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妻子的“最美丈夫”;一年365天守在齐坑溪源头的“最美环保员”……一个个“最美”身影诉说着屏门人简单而不平凡的故事。

  昨日上午,屏门乡上中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由屏门乡、千岛湖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全民推进大会在这里举行,12位“最美屏门人”在现场观众的感动和敬意中隆重揭晓。

  今年3月份,屏门乡党委政府启动了“讲诚信、重感情、做新屏门人”主题教育,并围绕家庭和睦、尊老爱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通过走访摸排、群众推荐、研究讨论和调查核实,层层把关筛选出12位“最美屏门人”。

  活动现场,通过大型展板、先进事迹宣传片、颁奖词等方式再现了12位“最美人物”的感人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现场观众诠释了“鲜活的价值观”和“有形的正能量”。荣获“最美回乡创业人”荣誉的项家龙,面对家乡的召唤,他毅然放弃杭城优越的工作待遇,回乡竞选村书记投身家乡建设。“今天收获这个荣誉,我内心十分高兴,但我深知,这份荣誉不单单属于我,也属于金陵村党支部和村民。今后会按照我们新屏门人的要求,更加努力地工作。”

  活动中还穿插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独唱《团圆》、睦剧《十九大精神放光芒》、诗歌朗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节目表演。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一段段感人至深的颁奖词,时刻感动着在场观众的心,让大家在一次次掌声中触动内心、戳中泪点。

  “今天观看了12位‘最美屏门人’的事迹,除了收获满满的感动外,也明确了自己今后在工作和生活需要改进的方向,要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薄力。”小陵村党员童钰茹表示,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进屏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建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