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简历 纪念千岛湖成湖60周年(2)
发布时间:2019-06-26 08:48:20

1950年

2月26日淳安县各界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淳城召开,有代表220名;28日,遂安县各界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狮城召开,有代表76名。

1952年

8月24日浙江省人民政府组织新安江流域经济调查队,赴建德、淳安、遂安以及安徽歙县、屯溪、休宁等进行调查,至12月上旬结束。

全国水力发电建设总局着手新安江流域开发规划和地质勘探,并对120米高程以下可能淹没的未来库区,和以沪、宁、杭为中心的广大供电区开展社会调查。

是年新安江流域设水文站、雨量站51座,全面开展水文测验。

1953年

7月1日零时全国第一次人口普查,淳安县总人口274851,遂安县总人口136627。

11月华东水利发电工程局浙江勘测处着手新安江洪水调查,共测量洪水痕迹287点,至次年一月结束。

12月华东水力发电工程局设计处、浙江勘测处,分别对新安江供电区域经济和街口至建德段建筑材料进行调查。

是月水力发电建设总局经济调查队、华东水力发电工程局浙江勘测处、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师范学院等单位52人,组成新安江调查队,进行经济地理及淹没损失调查,历时5个月结束。

1954年

1月水力发电建设总局下达编制新安江水电站工程技术经济调查报告任务书。为此,华东水力发电工程局和地质部抽调人员成立新安江地质队,对街口、黄江潭、云头、邵村、芹坑、铜官、罗桐埠和白沙八处坝址进行为期半年的地址勘探。

3月华东行政委员会卫生局会同浙江省卫生厅、上海市卫生局、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科学院、上海第一医学院、中央卫生研究院华东分院、浙江医学院、浙江卫生实验院等单位组成卫生勘察组,对新安江流域作疾病和卫生情况调查。

5月中共中央华东局在上海召开浙江、安徽、江苏省委和金华、徽州、芜湖、盐城、淮阴地委,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同意新安江水力资源一级开发方案和库区移民安置方针与任务。

7月国家水利部部长傅作义抵淳安县视察,并在威坪等地作短暂停留。

8月北京水力发电勘测设计院编报《新安江流域规划的技术经济调查报告》。后经国家建设委员会批准,遂由上海水力发电勘测设计院会同地质部门开展有关新安江水电站工程建设的初步设计工作。

为调查新安江水库淹没损失,制定移民迁移方案,以及组织开展新安江水库移民安置的准备工作,浙江省人民政府成立天目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嗣后,淳安、遂安两县人民政府相继成立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人民政府天目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组成调查工作队,分别对淳安县荷岭等17个乡的9个开发点,和遂安白马等17个乡的开发点开展经济地理和社会调查。

9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天目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发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的任务与工作范围意见(初稿)》称:天目山经济开发应在以互助合作为中心的增产运动的基础上,明确为新安江工程服务,加强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加速社会主义改造工作为根本的指导思想。从而明确了天目山经济开发是为新安江工程服务,也是为移民安置开辟途径。

浙江省天目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选定丘陵地区县桐庐和山区县遂安为农庄规划安置移民的典型县。嗣后,组织农技人员分赴淳安、遂安等县,进行农庄规划试点工作。

12月5日浙江省天目山区经济开发工作委员会制订《天目山区农庄设计试点工作计划》,确定淳安县荷岭乡与赋溪乡为试点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