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系列经济观察·浙江经济“新质地”(四):浙江抢抓5G技术新机遇 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
发布时间:2019-07-01 15:23:44

核心提示: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特别是在5G技术等全新领域提前布局,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来看今天的系列经济观察·浙江经济“新质地”。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6月3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频道记者 金亮 苏韬 陈李超 平湖台 桐乡台 义乌台 湖州台报道)近年来,我省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特别是在5G技术等全新领域提前布局,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来看今天的系列经济观察·浙江经济“新质地”。


桐乡中盈化纤的长丝生产车间,5G信号已全面覆盖,搬运机器人来回穿梭,一排排化纤丝筒正从生产线上有序地产出。在湖州亨通光网,企业新引进的5G通信及物联传感产品生产线正加紧调试,这条产线能实现全自动生产。而在义乌华灿光电,研究人员正在研发应用于5G手机的新款LED产品。


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福云说:“我们MicroLED现在已经小批量地在做实验了,这个做成了的话,我们整个产能以后几年都会翻上几十倍的翻番的。”

发展应用5G技术,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加大投入,我省相继建立5G联合创新中心、5G技术实验室、5G研究院等一批高能级科研平台,争创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这两天,5G数字工厂商用实验室正式落户嘉兴平湖,今后,这个实验室将重点研发无线机器人云端控制、工业自动化控制等5G终端产品。


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正伟说:“通过5G技术的导入,将会研制出更多的智能硬件,每一台机器可以和5G网络相连接,这样的话,我们传统物理层的部署成本将会大大下降,部署的速度快、应用资源的广泛性也会提高。”

抢抓5G技术带来的机遇,我省正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领域双向发力。最新统计显示,我省已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车联网等多个领域开展了60多个的5G融合应用示范项目,建成5G网络基站2450个,总覆盖面积超过500平方公里。


省经信厅云服务和大数据处处长洪杰说:“今年5G的基站数超过1万,明年2020年会超过3万个基站,2022年全省超过8万个基站。从产业的目标来说,我们希望2022年涉及到5G产业4000亿元,应用水平能达到国际的领先水平。”

来源:浙江卫视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