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千岛湖乡村旅游团” 在杭州首发
发布时间:2019-07-01 09:05:00

杭州日报讯(记者 张雅丽)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峰峦成岛屿,平地卷波涛。郭沫若曾生动地描绘千岛湖1078座翠岛和一湖秀水,如今随着淳安县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入,千岛湖的乡村旅游正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刚刚过去的周末,由300余名游客组成的“千岛湖乡村旅游团”在杭州首发,他们走进千岛湖的乡村之中,品尝千岛湖美食、亲身体验各具特色的定制化的千岛湖乡村之旅。

千岛湖乡村旅游是一场历史文化感受之旅,南宋理学大师朱熹曾在姜家驻足讲学,明朝“三元宰相”商辂的仕途之路从里商开始。千岛湖乡村旅游也是一场民俗体验的之旅,拥有淳安竹马、汾口草龙、瑶山秋千、富山露台、里商仁灯等众多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而鸠坑茶叶、界首柑橘、威坪红柿等各类有机农特产品,堪称舌尖上的美味。

据悉,随着淳安县政府深入贯彻乡村旅游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的目标方针,大力推进千岛湖全域旅游发展,千岛湖乡村旅游也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千岛湖建成了总长450余公里的环湖绿道网络,并在沿线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批独具千岛湖特色和魅力的乡村旅游产品,已建成村村是景区、处处是景点、一年四季都有新玩法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1-5月,淳安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46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直接收入4.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和17.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