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1号村书记导游·下姜村姜浩强!
发布时间:2019-07-02 14:05:00

生活需要仪式感,报道也要有形式感!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天起,都市快报、淳安县委宣传部联合推出“绿水青山看淳安·70个村书记给您当导游”特别报道。


我们给70个村书记编了号,今天上线的1号村书记导游是下姜村党总支书记姜浩强。


他的导游词是:

  1、关键词

民宿多


  山水秀丽的下姜村,这几年乡村旅游大步发展,村内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慢慢连成一片,目前下姜村共有33家民宿,其中9幢精品民宿,共550多个床位。

游乐多

是既有高大上的,也有接地气的。有“五狼坞登山露营基地”,也有“爱磨的豆腐”;既有“水上游船”,也有“讨打的麻糍”;既有葡萄采摘基地,也有打铁铺……

红色旅游

今年,下姜村推出红色+绿色疗休养旅游线路、聘请了首位乡村振兴职业经理人、夜间休闲餐饮项目“姜小馆”营业,4月份创下了单月游客住宿接待量的最高纪录,夜宿下姜也成为流行。

2、最新IP

猪栏餐厅

最近下姜村双喜临门,6月28日,位于村东口山坳处,总投资8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2300平方米的猪栏餐厅“下姜人家”开门迎客,短短几天,已成为下姜村最新网红打卡点。

走进猪栏餐厅,曾经破旧的猪圈被装修成古色古香的模样,昔日养猪的臭味取而代之的是阵阵农家菜香。

餐厅延续和保留了许多猪圈的元素,比如卡座做成猪栏模样,墙上挂有猪的主题画作,天井也是猪圈原有。

猪栏餐厅一楼由10个包厢构成,包厢名彰显红色文化,比如梁家河村、下姜村、余村、小岗村、十八洞村、大寨村等;

二楼还打造成红色培训基地,可容纳400人培训,由四个会议室组成。

高铁+巴士无缝对接

在猪栏餐厅开业当天,千岛湖高铁站开往下姜村的旅游巴士正式开通,去下姜村旅游再也不用换乘班车。


3、游玩攻略

下姜村33家民宿,其中23家民宿由景区公司基于“五统一模式”管理,住宿餐饮咨询电话:下姜旅游管理有限公司:65067666(下姜床位常年处于爆满状态,如果想来下姜建议早点定住宿)。


交通:自驾从杭新景(杭千)高速--千岛湖镇——千岛湖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上江埠大桥——淳杨线——下姜隧道口左转。

千岛湖高铁站直通车发车时间:10:30、15:30;下姜村发车时间:08:30、13:30。

记者 周少燕 摄影 海波

通讯员 陈航 张晶 李晓鹏

部分图片来源枫情下姜

来源:我们大杭州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