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简历 纪念千岛湖成湖60周年(5)
发布时间:2019-07-04 08:57:57

1957年

12月25日国务院发出《新安江水电站移民投资指标问题的批复》通知,称:房屋复建费、建筑面积以每人15平方米控制,住宅、宿舍造价指标按18元/平方米计算,平均每人270元(包括猪牛栏、厕所等附属建筑在内);迁移费,平均每人按50元计算;土地补偿费平均每人控制在96元;行政管理费,平均每人8元。每个移民的投资指标可控制在478元以内。移民人数(包括安徽省移民数),以233393人计算,移民总费用应由原1.3亿元降低为1.13亿元。

是月茶园镇(含淳城、港口两镇部分居民职工)3564人迁移建德白沙,其中茶园1062人、港口1974人、淳城528人;锦溪、冬青岭、幸福、董家4个社库区移民,迁移桐庐县新联、新义等乡安置。

1958年

1月8日国家建设委员会向国家电力部发出通知,核定新安江水电站工程概算:工程费核减2586万元;移民费用核减1870万元,每个移民的平均费用指标为478元。

2月21日淳安新县城基建工程破土动工,由金华建筑工程公司承建。

当日淳安、遂安两县开始62.8米高程以下乡村的迁移工作。至年底,移民任务增至88米高程以下乡村。

是月中共浙江省委确定撤销嘉兴地区的安置计划,原外迁计划因此进行大幅度调整,如原定迁移余杭长乐、漕溪安置的东溪乡765户3347人,全部改迁本县梅口、浪川、双源安置。全县移民工作进入“大跃进”阶段。

3月国务院下文,全国移民工作由内务部划归农垦部主管,有移民任务的省、自治区、县已经设立的专管移民机构,统归农垦部门主管;未设立专管机构的,移民业务一律移交当地农业部门或者农垦部门统一管理。

5月浙江省人民委员会经请示国务院同意后发出通知,浙江省的移民工作归各级民政部门主管。自此始,浙江省新安江移民安置委员会即行撤销,其业务交由民政厅接管,各县新安江移民安置委员会仍维持原状不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