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领略千岛风光 绘写风情小镇 姜家镇文化研学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19-07-05 08:24:37

通讯员 何晟 邵航锐 记者 章晶

  边旅行边学习,在快乐中收获知识、亲近自然,这正是“研学旅行”的真谛。日前,50名来自杭城的中小学生,在姜家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研学之旅,领略千岛风光,绘写风情小镇。

  在南宋大儒朱熹姜家讲学的瀛山书院前,孩子们领略了当地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研学期间,他们还将在狮城姜家学习如何用画笔展现民居建筑的演变,体验怎样用传统技艺织一条手绢,练习非洲鼓的技巧与节奏,并通过VR技术感受浩渺烟波中水下古城的沧桑与神秘,饱览千岛湖龙川湾美景,品尝当地特色美食……

  姜家人文荟萃、钟灵毓秀,是新安文化的传延之地,尚存千年水下古城、瀛山书院遗址、百琴楼遗址、唐敦禄烈士墓等诸多人文历史遗存,有着独特深沉的文化历史,先后被评为中国摄影艺术乡村、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浙江省诗词之乡以及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单位等。以研学旅行为核心,以历史文化为底蕴,打造姜家特色的研学小镇,是传延狮城千年文化的有力载体。

  当前,姜家围绕农旅文融合发展,建设打造了文渊狮城、龙川湾、瀛山书院等超10亿元的旅游产业,还有千岛迷宫、渔文化中心、茧舍研学基地等超20亿元的产业投资方兴未艾,通过开发研学课程、打造研学精品路线,可以将各景区景点串联成线、深入融合,有效推动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姜家镇党委书记王何勇告诉记者,接下来,姜家镇将围绕“教育娱乐化、娱乐教育化”发展理念,以狮城文化游、龙川休闲游、迷宫体验游、球山运动游、瀛山国学游为支撑,不断丰富业态、完善旅游功能,打造集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农业休闲等诸多元素于一体的研学小镇。

  据了解,目前,姜家镇正在与浙江全能教育研究院、浙江省儒学协会对接合作,按照“瀛山秀水、国学名山”品牌建设,筹备推进瀛山书院以国学文化为核心的研学游。此外,墨香馆·百琴湖渔文化中心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将成为国内唯一一个以老报纸为载体,展现新中国发展历程的网红打卡景点,计划今年国庆节上线运营,届时将成为亲子体验、寓教于游的重磅研学产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