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调研城市大脑应用场景时强调 重实效 提服务 强治理 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9-07-05 08:25:20

记者 杨奇

  7月4日,县委书记黄海峰率队赴中心湖区旅游码头、鸿廷国际酒店、县中医院、交通局、交警大队等地,实地调研城市大脑应用场景。他强调,要在注重实效的基础上,通过城市大脑的深化应用,不断提升城市服务的质量,增强城市治理的水平,扎实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在调研“先离场后付费服务”、便捷入园等城市大脑应用场景时,黄海峰详细询问了各类便捷服务的使用流程、运营情况、游客评价等问题,现场体验了便捷入园等服务。黄海峰表示,城市大脑的应用,对千岛湖旅游业进一步改进服务细节、提升服务质量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应用好城市大脑,不仅有利于淳安自身进一步塑造“智慧旅游”新亮点,更能以千岛湖旅游为窗口,对外展示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成效,打造城市大脑应用金名片、活招牌。

  看病烦一直是困扰医疗系统和广大市民的一道难题,而舒心医疗系统的应用,不仅大幅减少了看病流程,缩短了看病时间,更拉近了医患关系。在县中医院,黄海峰对舒心医疗系统进行了全程体验。他表示,城市大脑应用,要坚持民生导向、服务导向、实用导向,真真正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改革创新所带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同时,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群众能早知晓、早体验、早受益。

  “有监控,只能是城市眼睛;有分析,才算是城市大脑!”在调研智慧交通管理系统时,黄海峰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提出要进一步打通现有平台、系统、数据信息联通共享壁垒,提升数据智能化采集、分析、研判能力。他强调,要继续拓展城市大脑应用覆盖范围,完善相应配套设施和机制建设,为我县城乡现代化治理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在实践中敏于问题查究、勇于探索创新、善于归纳总结,为杭州城市大脑建设提供更多淳安经验,做出更多淳安贡献。

  副县长丁熠锋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