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诸暨枫桥派出所:探索社会治理模式 新“五小工程”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9-07-08 12:26:38

 

核心提示: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这新“五小工程”的实施,让民警越来越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王宇行 贾佳 诸暨台报道)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这新“五小工程”的实施,让民警越来越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


眼下正值梅雨季节,降雨频繁,趁着天气稍微放晴,枫桥派出所民警边赟赶紧来到楼家村排查,重点查看那些容易出现情况的出租房。虽然这些出租房并不算危房,但边赟还是认真地进行了备案,同时提醒住户,要注意雨情预警,有情况第一时间联系他。


目前,枫桥派出所在编的27名民警,绝大部分都下沉到了社区,每天都要进行常态化大走访。民警沈凯在走访中发现,陈家村有外来租户,把出租房当成堆放废品的仓库,影响村容村貌。如果简单取缔,环境问题虽然可以解决,但也会断了租户的生意。沈凯花了一天时间,帮租户找到了合适的房源。


立足群众所需,将警务服务下到基层,眼下在枫桥镇,29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村村都有联系民警,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群众19266户,通过走访帮助解决问题2500余个。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