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指尖上的增收 家门口的就业屏门乡“巧手丽人”赛风采
发布时间:2019-07-09 08:39:28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王丽玲

为更好促进来料加工发展,帮助闲散劳动力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近日,屏门乡屏门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全乡70余名低收入农户齐聚一堂,参加乡妇联举办的低收入农户来料加工技能比武大赛,掀起来料加工新热潮。

此次比赛涉及三个项目,缝毛球、缝帽子、套笔,每位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以完成产品的质量和数量为衡量标准,最终选出每个项目的前三名。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家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将眼前的原材料加工成成品。评委们站在桌子前,一丝不苟地检查完成的产品,经过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现场评出了奖项。

低收入农户翁早连获得套笔比赛的一等奖,激动之情跃然脸上,“没想到参加比赛能得个奖,非常感谢乡妇联能给我这次机会。”她说,自己每天做来料加工就有50—100元不等的收入,还方便看顾家里。

据了解,在屏门乡秋口村,一位80多岁老人通过缝毛球,一个月能收入1500元左右,一年能为家里增收2万元左右。在屏门乡像这样80多岁以上从事来料加工业的老人还有很多。

近年来,在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屏门乡妇联切实发挥基层妇女的作用,积极鼓励广大低收入农户发展来料加工,凭借一双灵巧的双手,实现“家门口”就业致富,助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屏门乡已有来料加工点54个,带动了全乡2000余名农村妇女从事来料加工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