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广电总局对宫斗剧、翻拍剧等保持高压
发布时间:2019-07-11 10:04:26

广电总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对宫斗剧、翻拍剧等保持高压

据国家广电总局网站消息,7月3日,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到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聂辰席在调研中表示,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中央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杨文明一同调研。本次调研聚焦“电视剧高质量发展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电视剧创作规划情况”主题,听取汇报,观看展片,与审片专家和电视剧司干部座谈,深入了解情况。

聂辰席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电视剧发展正处在优化升级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思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利用主题教育契机,不断铸就电视剧新辉煌,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在“守初心、担使命”上聚焦发力,把好导向、多出精品。既抓日常又抓重点,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全面调度指导、及时动态调整,确保推出一批精品。

二是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在“找差距、抓落实”上聚焦发力,治理乱象、巩固成果。针对注水剧、宫斗剧、翻拍剧、演员高片酬等问题,深入挖掘瓶颈症结,始终保持高压。

三是进一步提升创新意识,在完善机制、健全制度上聚焦发力,努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既要敢抓又要善管,不断提升重大创作生产的组织化程度,不断提升管理调控引导的科学化水平。

相关新闻

今年备案剧忙着“挤水分”

北京青年报记者对今年公示的备案剧进行统计后发现,今年备案剧忙着“挤水分”,集数压缩已成趋势。

4月份,广电总局公布了3月电视剧制作备案情况:今年第一季度,备案剧目共239部,相较于去年同期减少13.4%;电视剧总集数9071集,电视剧平均集数为37.95集,与去年同期相比数量上均有所下降。这表明,国产电视剧正处于“提质减量”的调整期,且集数压缩已成趋势。

近日 ,广电总局公布6月全国电视剧备案公示和变更通报。2019年6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58部,是今年首次备案数量降到60部以下,创备案数新低。更为引人瞩目的是变更集数的电视剧达到18部。除了《重庆谈判》《特设1959》等4部增加了集数外,其余的14部均缩减了集数。如名为《弹孔》的备案剧由49集缩减至39集,一下砍了10集。此外,成毅、赵樱子、杨超越主演的《长安诺》由68集变为61集;汤唯、朱亚文、张艺兴主演的《大明风华》由70集变为62集。

此外,古装剧“翻拍热”现象明显降温。2019年1月备案电视剧有《武林外史》,2月出现《小李飞刀》的翻拍项目,3月公示已无翻拍剧。这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更为明显,2018年第一季度的备案电视剧目中,就有《新神雕侠侣》《新七剑下天山》《碧血剑》《多情剑客无情剑》《天龙八部》等多部古装翻拍剧。本组文/本报记者 祖薇

统筹/刘江华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