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1600公斤种子免费发放受灾农户
发布时间:2019-07-12 08:46:35

记者 义永华 通讯员 吴茂东

  “我们会第一时间把种子发放给农户,指导农户播种,尽最大力度减少农户损失。”7月8日,文昌镇农业干部洪苏婷在县农业农村局种子管理站大院领到了玉米、蔬菜种子。

  6月下旬,我县遭受大面积洪涝灾害,农作物受灾面积约2.4万亩,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县农业农村局紧急启动救灾储备种子调拨工作,组织受灾乡镇核实农户受灾面积,确定补种改种品种、面积,向受灾农户免费发放救灾种子。

  “这次有1600多公斤玉米、蔬菜种子将陆续免费发放到受灾农户手中,帮助恢复生产降低损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上门为受灾农户提供播种、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全程技术服务,提振受灾农户恢复生产信心,让救灾种子发挥作用,让受灾农户种出效益。

  为保障农业安全生产,我县自2011年就建立救灾储备种子制度,县财政每年安排3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救灾种子储备,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免费发放救灾种子,以减轻灾农经济负担。今年,按照全省救灾种子储备“省、市、县分级储备、分级负责”的制度要求,我县确定了2万亩播种面积的种子储备量,共储备6.32万公斤的农作物种子。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开展救灾种子储备改革,进一步完善灾后应急响应机制,在保障救灾储备种子数量的基础上,优化品种结构,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救灾种子质量和受灾农户多样化需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