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老人采菇迷了路警民上山急救助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3:19

 通讯员 符明娟 记者 朱倩

日前,县公安局千岛湖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51岁的宋家坞村村民汪某下午上山,天黑了也没回来。值班民警缪绿平立即联系社区和村委,打开警车的警笛,带上喊话器、强光手电和村民一起上山。

大家一边寻找,一边呼喊,同时联系当事者确认位置。雨后的山路湿滑,遍布大大小小的水坑,旁边遍布杂草、灌木,有的地方根本就没有路。救援人员绕过水坑,穿过杂草灌木,根据村民的记忆和当事者的描述,一点点的寻找,最终在一处山湾里找到了迷路人。万幸的是,他除了消耗了不少体力外,没有受伤。缪绿平和村民确认其安然无恙后,打着手电,相互搀扶着将他护送下山。

原来当天下午,汪大叔上山采摘菌菇,只顾着寻找,偏离了山路,等回过神来,天已经黑了。找不到下山的路,也不敢乱走,就在一处山湾里休息。家人久等不回,打电话联系,才发现其迷路,于是报警求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