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简历 纪念千岛湖成湖60周年(8)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3:54

1963年

11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携夫人,陪同尼泊尔王国全国评议会议长比什.班杜·塔帕参观新安江水电站,并登上“新安江”号游艇,畅游新安江水库东南库区。是日,郭老欣然命笔,写下了“西子三千个,群山已失高”的千古绝唱。

11月12日淳安县人民委员会颁发《关于新安江水库水产资源繁殖保护条例》。

12月9日中共中央以中发(1963)807号文件批转水利电力部党组《关于水利水电工程移民批准权限问题的报告》。批文指出:水库移民工作是关系到几百万人生活的大事,应当严肃、认真地解决……移民没有安置好的水库工程,一般蓄水要服从移民安置,确属需要而又有条件迁移的,必须按照这一文件规定,经过严格审查批准和做好准备后,才能动手迁移。目前各地老移民的遗留问题还很大,为了妥善处理,水电部和各地应该很好地总结过去的经验,研究和制定一些可行的办法。

12月28日浙江省人委根据12月27日第39次省长办公会议的决定,成立浙江省移民领导小组,由王醒、罗应生、王少云、程鹏、陈之新、沈石如、梁长庚、张世祥组成。王醒任组长,罗应生任副组长。

1964年

2月16日新安江水电站6号水轮发电机组投产。

3月25日国家副主席董必武视察新安江水电站。

4月水利水电部审定新安江水库移民线标准为坝前水位108.4米的十年一遇水位,建房线为108.8米时的20年一遇水位以上。

1965年

6月9日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由国家副主席董必武陪同经安徽抵淳,游览新安江水库。

6月中共浙江省委确定将新安江经济开发公司及其对新安江水库山场管理经营职能一并划归淳安县。

10月21日新安江水电站2号水轮发电机组投产。

11月30日淳安县城排岭设为建制镇。

是年新安江库区移民共计迁出3914人,分别安置在龙泉、云和及武义县农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