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报告:气候变暖恐致全球近八成城市气候剧变
发布时间:2019-07-12 08:56:53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1日报道,日前,科学家发布的一项报告指出,即便依据乐观预测,到2050年,全球仍会有77%的城市经历剧烈的气候变化。其中,22%的城市或将经历“全新的”环境,遭遇前所未有的天气情况。

据报道,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的科学团队运用19个反映温度与降雨变化的变量,检视了全球数百主要城市的气候。

报告称,即使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能在2050年左右稳定下来,同时假设全球平均气温仅上升1.4摄氏度,到2050年,北半球的各大城市的气候会更类似于今天往南1000多公里地方的天气。

也就是说,英国伦敦的气候会变得像今日的马德里、巴黎变得比较像堪培拉,而莫斯科的天气则会像保加利亚的首都索非亚。

而吉隆坡、雅加达与新加坡等热带地区的主要城市,气候的变化将更为剧烈,前所未见的气候环境恐引发极端天气与严重干旱。

接近赤道的城市不会看到太过剧烈的变暖,但将有可能有更多的极端干旱与降雨,洪涝灾害会更加频繁。

在欧洲,夏冬两季将更为暖和,温度增加幅度分别为3.5摄氏度与4.7摄氏度。

该报告的第一作者,巴斯廷表示:“这份报告的重点是试着让每个人都能了解气候变迁产生的后果。”

他说:“30多年来,大部分的人已同意气候变化的事实,也同意气候变化是由人为活动引起的。但我们尚未将这个共识转化为全球行动。”

来源:东方头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