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外媒看淳安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好干部 张飞烽:一把电推剪“推”出村庄发展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9-07-12 14:51:53

核心提示:在淳安,有这样一位农村工作指导员。他始终扎根偏远山区,一年之内,就带领村民摘掉了薄弱村的“帽子”,他叫张飞烽,而他的办事秘诀,居然是一把理发的电推剪。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张歆宜 王超栋 淳安台报道)在淳安,有这样一位农村工作指导员。他始终扎根偏远山区,一年之内,就带领村民摘掉了薄弱村的“帽子”,他叫张飞烽,而他的办事秘诀,居然是一把理发的电推剪。

工作之余,张飞烽就会带着电推剪,到村民家中,给他们理发。



“第一书记”还给村民理发?这在别的农村,可不常见。

2017年10月,张飞烽从杭州市调任鲁家田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可刚来的张书记,因为语言不通,工作始终难以开展。

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第一书记” 张飞烽:刚来的时候他们不理我,说我是城里人什么的。

如何打破僵局?在走访中张飞烽发现,村民生活中最麻烦的事,就是理发。

因为他们每次理发,都要乘公交车到20公里以外的镇上,来回就要花费大半天时间。于是,张飞烽特意买了理发工具,还跟专业理发师取了经。

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第一书记” 张飞烽 :通过理发,大家愿意跟我聊天,说一些困难。这把电推的功劳很大,这是我的突破口。

靠着一把电推剪,外来的张飞烽很快融入了村里。紧接着,他又严格村党员会议纪律,还立下规矩:苦活累活都由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干。

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党支部委员 汪贤军:原来开会经常吵架,有人说下次开会要带着钢盔,省得吵架被打到了。后来他来了,事情按程序来,村里团结起来了。

干群团结了,大家心齐了,在张飞烽的带领下,全村大力发展红茶加工厂、中草药种植基地。今年,他还争取了蜂业公司在山道里摆放智能蜂箱,让村集体不投入就有收入。

2018年,鲁家田村经济总收入达46万元,成功摘掉了薄弱村的帽子,村容村貌也是大变样。

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村民 汪海英 :我们村子里都很喜欢,舍不得他走嘞,我们大家都舍不得他走。

淳安县枫树岭镇鲁家田村“第一书记” 张飞烽 :组织对我有重托,村民对我有期盼,我必须做好,没有退路。


来源:中国蓝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