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发展成就展示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5:03:45

7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专场新闻发布会,现场同步举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活动。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今天向世界介绍自己。在新闻发布厅外场,70年来浙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浓墨重彩向外展示。

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展示板块,一幅南湖红船的照片首先映入眼帘。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98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上海辗转至浙江嘉兴,在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98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浙江人民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引领之江号航船朝着美好生活的目标航道破浪前行。

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马云、谢高华等浙江7位改革先锋、“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改革开放先行地展示图片中,浙江首创、浙江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走在时代前列的浙江,以改革者的姿态迎接新改革、以开放者的胸襟拥抱大开放,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多的浙江元素、浙江经验、浙江案例。中欧班列从义乌呼啸而出、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参观者驻足、点赞,感受浙江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712104206.jpg

安吉余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照片,让现场参观的人们加深了“两山理念”的认识。中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海盐秦山核电站为全国人们所熟悉,类似这样的重大项目,引领浙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我们还看到淳安下姜村、上虞白马湖等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典范,看到“枫桥经验”传承——诸暨市枫桥镇老杨调解室、中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在武义县后陈村成立、中国首家集中审理涉网案件的试点法院——杭州互联网法院……这些熟悉的照片,展示了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从“两山”理念到美丽中国、从法治浙江到法治中国、从文化大省到文化强国等,都可以清晰地看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和实践的烙印。16年来的飞跃式发展,见证了“八八战略”在浙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另一边的非遗展示区,良渚古城遗址的玉琮王、龙泉青瓷、乐清黄杨木雕、王星记扇子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