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威坪镇以破旧立新促产业兴旺
发布时间:2019-07-12 22:25:57

通讯员 徐欣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7月9日,在威坪镇洪圻村文化礼堂里,140余名镇村党员代表举起右臂握紧拳头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威坪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活动暨第二季度“破旧立新、产业兴旺”书记(第一书记)讨论推进活动的一个场面。

  活动围绕唱响“乡村振兴、美丽复兴”的主旋律,各村书记展开热烈讨论。18位发言者重点就本村在消薄增收、规模农业、品牌农业、乡村旅游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短板、查不足、想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将转思路、强学习、真实干的新理念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推进4A级景区镇创建、千黄高速征迁、千黄精品旅游小城打造,用出色的成绩向党的98周年华诞献礼。

  短短三个月,环境变美了,村庄和谐了,洪圻村的变化可谓日新月异。老百姓看在眼里,乐在心中,对村干部的赞美之声溢于言表。在村党总支书记王朝晖和村委主任王小军的带领下,村干部带头施行全村网格化管理,把原先村民代表大会改为户主大会,发放自创垃圾桶,向农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仅用一个月就将垃圾分类工作推行到位。同时,积极探索荒山开发、河道养鱼、村庄建设方式兴旺集体产业。

  破旧立新,先要从思想根源上突破。为有序推进千黄高速征迁项目,坑下村党总支书记童小军克服征迁房屋数量多、百姓诉求大等困难,主动上门做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22户房子、晒坦的征迁任务。茶合村一直是远近闻名的明星村、产业模范村,结合本村实际,村党总支书记徐文礼带领两委班子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创新产业多路发展。同时挖掘方腊洞、仙人洞、老房子、石板路等优势资源,依托茶合革命烈士馆、烈士墓等红色资源,通过举办“农事体验”互动,扩大品牌知名度,吸引游客到农村来旅游,走出一条真正意义上的“文旅融合”之路。

  下一步,该镇针对各村发展需求不同,将对各村组织开展村书记外出学习考察活动,把44个村分为乡村旅游型、消薄增收型、环境提升型三个层级,针对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取长补短,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帮助各村开拓思维、寻找发展突破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