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担当作为好干部】余忠喜——29年跟垃圾打交道的人
发布时间:2019-07-15 17:12:5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14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蓝媒号·衢州台)作为基层干部,衢州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管理站站长余忠喜始终坚持初心,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眼下正是梅雨季,连续的强降水给垃圾填埋场雨污分流工作,带来不小压力。为了防止雨水通道被堵塞,余忠喜和同事每天都要冒雨巡察,及时疏通。

余忠喜说:“我们不管白天黑夜下雨下雪,我们都要过来巡查,确保这里安全了,我们晚上才能睡好觉。”

一圈排查下来,要三个多小时,余忠喜的衣服早已湿透。但下雨巡查并不是最辛苦的,高温天,在填埋场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才是最让人难以忍受的。

“一天工作下来,那个臭味吸在衣服里面,一个礼拜都洗不掉去的。”余忠喜说。

尽管辛苦,但这份工作余忠喜已经干了29年,平均每天,填埋场都要处理垃圾1000余吨。今年3月,衢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投产,余忠喜的主要工作也从垃圾填埋,逐渐转为复绿和沼气疏排。

“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就应该把自己岗位上的工作做好,认认真真地去完成,也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余忠喜说。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